Wednesday, June 27, 2007

A Black Month (Part One)

過去這一個月來
無論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件
還是我周遭人事物的變遷
應該可以說完完全全地改變了我人生的走向吧(笑)

故事要從6月1號說起...

0601

吃早餐的時候
不自覺地伸出我閒著的那隻手摸摸下巴
鬍子好像太長了XD
而且下午要到實驗室去
鬍子太長感覺有點邋遢
所以當下決定把它弄短一點
從抽屜拿出那隻有點歷史的Philips刮鬍刀
插上電後發現竟然一點動靜都沒有
可是一二節是范光龍的海洋環境概論
要簽到 && 8:10準時鎖教室的門
Wha't wrong with my shave?
這個問題實在沒時間想了
決定晚上回來再處理它

晚上插上電後發現
刮鬍刀很燙XD
猜想裡頭大概有什麼電線短路還是馬達被卡住了造成放大熱
本來想擺爛改用非電動刮鬍刀算了
但是想到即使做生物實驗也要會一些組裝/維修儀器的能力
就決定拿出我的螺絲起子組動手把它大卸八塊
經過一番清理跟調整(其實就是清電路板上的鬍渣跟把電線搖一搖XD)
重新插電
Ya!它活起來了!
雖然轉動得很慢但還是不禁小小得意了一下...
However,
不到十分鐘...它又掛了
唉!期末事情很多而且前一天臨時被拉去吃家聚
還是把它束之高閣改天帶回家好了

0602 & 0603

雖然書多到看不完
報告、作業多到寫不完
不過我天生有把一件事情自始至終好好做完的癖好
所以不時手癢把刮鬍刀拿出來敲敲打打弄弄
兩天內大概花了有4個小時在它上面XD
直到星期日晚上還是沒有起色
唉!把刮鬍刀的遺骸裝進袋子裡
開始翻箱倒櫃把兩年前帶來一直沒拿出來用的非電動刮鬍刀找出來
找到之後我卻發現...
我不知道怎麼把刀片裝上去...
用盡我的蠻力就是插不進去...
弄得滿頭大汗後
赫然發現
原來要從旁邊推進去
「能用就應該高興了!」心裡想著
順利地把下巴弄乾淨
看到刮鬍刀上積累了長長短短的鬍渣
就非常自然地伸出手指去把它撥掉
然後
我就看著我那沾滿鬍渣的手指一直冒血...

以上是第一起accident

--------------------------------------------------

0607

前一天晚上花了預期兩倍的時間(5 hrs)寫太極拳的期末報告
而今晚又要去聽未來的生科院長microball講「生物學的抽象觀念」
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進度嚴重落後」的我
吃完晚餐回到宿舍打開電腦卻發現...
Windows掛了!!!
緊急聯絡柯禿頭
柯禿頭說他在麥當勞約會XD
只好暫且放下我的電腦
很沮喪地騎著我心愛的GIANT到系館聽seminar

9:00小球準時放人
我又打給柯禿頭
沒想到柯禿頭還在約會
So sad! :(
而且柯禿頭說明天再來幫我處理
...
明天lab meeting我要主講啊...
唉!沒辦法做slides只好認真做筆記準備寫白板

都期末了
兩年來安安穩穩的電腦竟然在這時候給我掛了:'(

0608

高微第三節課(12:20-1:10)因為金次說他有事情所以提早下課
原本我以為這是好事
因為這樣我可以準時12:30吃飯、早一點到lab、多點時間準備要講的東西
後來卻發現這可能為之後十多天的痛苦埋下伏筆

晚上六點多meeting結束後
老師興致一來
決定教大家怎麼對實驗室隔壁那台螢光顯微鏡做簡單的光學校正
時間倏忽就過去了...七點多
回到實驗室
跟老師還有冠毅學長討論MinD的一些問題
再來又跟老師、懷文學姊、幸怡學姊討論一些滿大的問題
還扯到global warming...讓我差點就over-excited
不知不覺就...八點半
其實這時候肚子已經有點不舒服
但是與過往經驗比較覺得還在正常可接受的範圍內
所以沒有特別在意
晚餐9:20回到台大後門才開始進食
(注意!這時間很關鍵...
這一餐距離上一餐有9個多小時
對五個多月前發生過一次比較嚴重的duodenal ulcer症狀的我來說
還滿危險的)
在大雨滂沱中回到宿舍
馬上打電話把柯禿頭找來處理我的電腦
很神奇地
Windows又可以載入了
做完一些重要資料的備份後
柯禿頭就回去了
但是稍晚我卻發現...
系統很不穩定
磁碟掃描也沒辦法正常完成
更糟糕的是
大部分D槽的檔案都只能讀取但不能變更
急電柯禿頭
柯禿頭曰明日再處理

0609

因為柯禿頭生活很希臘化
超級愛睡覺
早上睡到12點
起來吃完飯又睡午覺到晚上6點
所以只能等到吃完晚餐再來處理電腦的問題

這天早上還發現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情
Genes 8的網站無預警地關了...
天啊
這樣我是要怎麼準備分子遺傳學的期末考...

在柯禿頭的建議下
決定format C槽重灌XP
過程還滿順利的
不過時間拖得比預期的久
在灌完一些重要的程式後
就1點多了...
(注意!這時間很關鍵...
這學期還沒有超過1點才睡的紀錄
不按正常作息也會誘發duodenal ulcer的發生
故事看到這裡
大概可以猜到接下來的十多天到底在我身上發生了什麼悲慘的事情了)

以上是第二跟第三起accidents
還有後續災難的伏筆

to be continued...

1 Comments:

At 27/6/07 10:29 PM, Blogger Josh Ko said...

用拔的就沒事了 X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