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大哉問

今天上了這學期第一堂的高等微積分
金次在追本溯源的過程
(Josh Ko紀錄內容僅供參考不完全代表我的想法)
問了坐在第一排的我幾個問題
除了「實數是什麼?」外
之後還問了「數學跟生命科學有什麼不同?
(金次已經先問了我的本行了XD)
這實在是大哉問啊
當時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思考
所以回答了一個極爛的答案

後來仔細想想
還是沒有一套能讓我自己滿意的答案
或許是因為我對數學的本質為何掌握還不夠
不過追根究柢起來
兩門學科的走向、關懷點、基礎方法存有相當的差異
這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楚的
雖然如此
其實兩者在the very orgin之處還是有某種奇妙的繫結
這點已經被許多人touch到了
話說這也是我正在追尋的東西:)

--------------------------------------------------

關於這學期(年)所修課程之初步心得
待run完所有的第一堂課後再一併討論
至今的感覺是──
堂堂都是有挑戰性的好課
另外
數學跟哲學的課都很mighty
(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形容...)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