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西洋哲學史

修西洋哲學史的計畫要被延後了

苑舉正老師似乎愛好小班教學
加簽的可能性幾乎是零
(今天堅決地拒絕了加簽的同學...包括我在內)
老師似乎也預設修課的同學對西洋哲學已有不錯的傳統認知
所以不時直接切入較深層或較特別的詮釋
以我目前對西洋哲學的認知尚無法很好地應付與思辨
只好...延後修課計畫了

雖然修課計畫延後了
不過既然已經把西洋哲學史的經典──
A HISTORY OF PHILOSOPHY by Frederick Copleston
弄到書架上了
那就先自修吧XD
BTW,
我從總圖弄到的版本
Continuum 2003 library edition質感不錯
滿有吸引我不時翻閱的魅力:)

--------------------------------------------------

Weijin,
說說傅佩榮上的怎樣吧?


2 Comments:

At 22/9/06 1: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開學9/18那一天的下午到總圖要找
《A HISTROY OF PHILOSOPHY 》
發現已經被抽走了
原來就是你......
我只借到舊版
書都在我們手上,其他人借不到了XD

相對於苑舉正
傅佩榮講的就淺顯許多
很好笑
不知道算不算嘴砲
還有他不時提到儒家、道家、易經
一點都不無聊
缺點就是有些臭屁
一直講他在大陸演講的經歷

第一次只是簡介
進入主題後不知道是不是還這麼地有趣
當然希望是如此~~

傅佩榮用Copleston的中譯本當課本
那是他自己翻的
苑舉正是用原文版嗎?

 
At 22/9/06 10:45 PM, Blogger Marvelous Pine said...

他用自己編的講義
不過推薦了一大堆參考書...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