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A Black Month (Part Two)

0613 Mornie utúlië

肚子隱隱約約怪怪的三四天了
這天早上心血來潮喝了很久沒碰的優酪乳
想說瓶子裡頭的各種細菌應該會讓我腸胃裡頭的菌相變好一點
(可是後來發現
搞不好Helicobacter pylori就是因為覺得自己的領土被侵犯
遭受到空前的危機於是大量增殖XD)

晚上到台科大吃麵
很奇怪地我竟然要老闆把切仔麵的麵條換成白麵
結果開動後發現我竟然吃不太下= =
那時直覺認為是「切仔白麵實在是太奇怪的組合了」的關係
導致我吃不下飯
後來想想沒有胃口/反胃其實有可能是H. pylori造成的

這天晚上肚子餓得異常快
(其實那已經不是餓的感覺而是痛的感覺了)
因為這天晚上宿舍生治會有發食物
所以我就吃了那食物
(KFC 辣的炸雞,
當初把它吃下肚真是錯誤的決定)
吃完後
並沒有感覺比較好
於是很早就爬上床去睡了XD
(睡覺會讓人遠離大部分的苦痛)

0614 Mornie alantië

早上起來...7:30了!
比預期晚了約30到40分鐘
到7-11買了三明治跟豆漿回來
準備用快一點的速度解決早餐時卻發現...
我完全地吃不下三明治...
比昨天還嚴重...我的大腦似乎對食物產生反感了XD
只好配著豆漿
(無糖,我喝無糖豆漿好多年了,
不過無糖豆漿更加深這餐難吃的感覺XD)
趕緊把三明治下肚
赴太極拳期末考試

我不知道這時候到底適不適合再運氣打太極
不過考試的時候身體是有舒服一點

第三四節是地球系統科學概論的最後一堂課
可是...不是許晃雄老師上的...是魏國彥老師上的
(我沒有說魏老師不好XD...
只是魏老師比較serious XD)
而且魏老師今天把他一學期下來蘊積的怨氣發洩出來
發飆大罵了一番XD
我真的是受害者...
我敢說這是我這學期最認真準備的一堂課...
魏老師這番怒氣讓我腹部馬上隱隱作痛
而且越來越痛XD
硬撐到下課
以相當不愉快的感覺結束了這門我很喜歡的課

趕赴台科大吃午餐
點了比較刺激胃口的食物
(不是辣的XD
我不敢在這種狀況下糟蹋我的胃)
順利吃完後回普通教室上分子遺傳學
吃飽飯真的比較舒服
(a very typical symptom of duodenal ulcer)
上完分子遺傳後回宿舍小歇了一下
3:30到生科館上神經傳導
天啊...肚子越來越痛
我好恨我出宿舍時只隨便抓了一把麥芽餅放進書包 :'(
硬撐到下課...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看不出我其實很痛苦吧
不禁佩服我的忍痛功夫一流

趕赴台科大吃晚餐
決定吃比較清淡的烏龍麵
結果...
完全地吃不下 :'(
大概只吃了幾條麵吧...
就整碗進廚餘回收桶了

我的大腦這時候已經被我身體說服「我真的很糟糕」
雖然還沒看到嚴重的出血型腹瀉
(This symptom appeared last time, i.e., 5 month ago.)
還好明天要考的是海洋環境概論的final
大概只要三個小時就可以準備得不錯了
當機立斷去買藥解決
(因為我也猜得到去看醫生
醫生也只會/能開制酸劑給我)
到科技大樓站附近找買得到腸胃藥的地方
本來我以為康是美會有...可惜找不到= =
接下來不知道我為啥會蠢到走進勝立找腸胃藥
勝立隔壁有一家藥局
可惜還沒開...我腹部又在痛了
最後來到Watsons
看到幾種制酸劑跟以前高中時Nate借我吃過的Boterasu
我竟然蠢到拿Boterasu
雖然Boterasu含bismuth
而鉍鹽後來發現有antibiotics的作用
但是這時候殺菌是治本不治標啊XD

回到宿舍吞了4顆Boterasu
想當然對我的腹痛毫無立即的助益
因為需要三個小時念海環概
所以剛開始還沒想到要去醫院掛急診
(跑完正常急診的程序要很久...)
但是到了9:30...
我發現根本沒法念書...
兩個小時竟然只看了兩頁introduction
於是決定放棄我的海環概期末考
當掉就當掉吧XD
走到男六敲值夜教官的門
教官簡單問了一些問題後
決定載我到三總掛急診

一個人默默地忍受承擔苦痛的感覺很不好
特別是一個人在街上著急地找藥的那種感覺
當時還滿想哭的:'(

我那時不想/敢打電話回家
因為我家在中部
我爸媽也沒法幫我什麼忙
我也不想讓他們很著急地連夜趕來台北看我
另一方面是我怕我媽會念我為什麼不好好照顧身體之類的XD

我那時也不想找任何同學/朋友陪我去找藥
期末了大家都很忙
我相信如果那時候我去找柯禿頭他應該會陪我去
(如果我猜錯了也不用告訴我XD)
可是我實在不敢再麻煩柯禿頭了XD
除了柯禿頭外
我又不知道到底有哪些人真的跟我好到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
還要聽我訴苦把自己搞得心情不好


在教官陪我去掛急診這段時間
終於有人聽我講話
讓我情緒好了一點

關於三總急診室的醫生...我不知道該說什麼XD
雖然他覺得我不需要跑完正常急診的所有程序(抽血等各項檢驗)
我也口頭上同意了XD...因為我認為他的看法還滿有道理的
不過我想這樣做如果萬一我真的掛了
他們要賠我家很多很多錢吧XD
還有
他開錯藥了= =
他竟然開了metoclopramide給我
metoclopramide是
CNS中一些dopamine或serotonin receptors的antagonist或agonist
(應該是catecholamine類的廣效性藥物
catecholamines是一群我覺得很神祕的neurotransmitters XD)
我想他開這藥的目的是解決我反胃/沒有食慾的情形
不過這藥不能用在腸胃道出血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三總的藥師沒有覺得prescription有問題
大概是三更半夜想睡覺了吧XD
反正這藥我只吃了一次
在我發現不能吃後就自己停藥了XD
由於上述幾點理由
我以後不太敢去三總看病了XD

回到宿舍吃完藥就結束了這相當糟糕的一天

to be continued...

1 Comments:

At 13/8/07 2: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呆瓜

你可以找跟你一樣只要花三小時準備海環概的我陪你ㄚ...


一個人默默的承受
讓人看了很難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