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Helicobacter pylori Revisited

剛剛在yclou的網誌上看到這篇──
揭開幽門桿菌致病之謎

曾經身為Helicobacter pylori宿主的我
(假如9個月前的test result不是false-negative
現在應該不是了)
興致盎然的讀了一遍
發現了一件令我驚訝的事──
「...同受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與胃潰瘍患者,
在統計上卻並沒有任何的重疊。」

天啊
那我不就是一個天大的例外XD

[A Black Month 部分未公開的故事將首度在此揭露!]

去年第一次照胃鏡時
執行者(絕對)是個資淺的內科醫師
(我相信我當時的病情還滿嚴重的
而且是第一次照胃鏡
但也不至於嚴重到
要來來回回抽動鏡管
還有在我胃裡打氣抽氣那麼多次= =)

當時他親口告訴我
我的duodenal ulcer頗嚴重的
不久又非常驚訝地告訴我
我有兩個範圍較小的gastric ulcers
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口氣會那麼suprising
現在終於知道原因了XD

當時這個醫生似乎還有看到什麼奇特詭譎的現象
急忙請別人找來在別間內視鏡室看診的某胃腸肝膽科大P
(沒特別注意這大P是誰
當時還滿痛苦的XD)

不過大P很忙...
因此我的消化道白白地多插了5分鐘的內視鏡管= =+
(聽說別人照胃鏡都在5分鐘內結束
我大概照了20-30分鐘吧orz)

更可惡的是
大P來的時候
這個醫生竟然找不到那個奇特詭譎的現象
又多花了5分鐘= =+
大P不想等了就走了XD

更讓我確定這個醫生很資淺的原因在於
他在看到奇特詭譎的現象的時候
竟然沒有拍照= =+
死無對證
沒人知道他到底看到什麼...

另外
他收我的病理切片收得很爽
完全不管我的死活= =+
因為即使沒有那個奇特詭譎的現象
我還是個天大的例外

故事先說到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