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1, 2013

Song of the Day

本來想選農村武裝青年最新專輯裡的歌,
畢竟過去這一年是土地意識大回歸,
而且主唱彰化田中將大,啊不是,
我的同鄉彰化田中阿達真的唱出了對田中、彰化、台灣的情感與熱愛,
此外大提琴手俐君是台大保育社出來的XD
但考慮良久,
還是決定今年以加選年度音樂創作人/專輯來推廣農村武裝青年!

# 農村武裝青年新專輯《幸福在哪裡?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出點錢支持,
不過其實幾乎所有曲目在 youtube 都找得到現場演出的錄影錄音。

接下來,
年度新認識的有趣人物/鄉民/部落格毋庸置疑是張紹中(男子漢),
他的 p2 隱版文章曾在幾個月前讓我決定封筆過一次。
這世界有太多深刻、深邃的人事物,
以違背大眾認知、認可、認同的形態,
潛藏在不為人知、黑暗的角落邊緣閃耀著光芒。

# 張紹中公開部落格 《未央歌
張紹中公開版面上的神作很多,
不過為了呼應農村武裝青年新專輯《幸福在哪裡?》及今年的生日選歌,
摘一篇〈那些(不)幸福的種種〉跟有緣的朋友分享

Anyway, 今年的生日選歌是李宗盛唱他自己詞曲的〈我是一隻小小鳥〉 :)

今天想說的、想祝福的,
都在大哥的歌聲中與下面這些大概是出自原本趙傳專輯小冊的文字了。
感謝這個世界與大家。

----------------------------------------

選兩個意境有細微差異的版本——
% 版本一:理性與感性作品音樂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Iu37eNGSg
% 版本二:天下三十美麗台灣音樂晚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KT_vN2TqM

⋯⋯

每一條路都似乎艱辛而漫長
每一種生活都有難言的隱痛
有的人生來就是翱翔的飛鷹
有的人注定只是枝頭奔波的小鳥

⋯⋯

紅塵鳥低飛
飛過人性的善惡和褪色的夢想
這無奇不有的世界
你注定在笑容和淚水之間
飛來飛去

⋯⋯

我想了又想:
實現自己心底的願望,
是不是每一個曾在玻璃窗前仰望蒼天傢伙的夢?
也許我們的夢都一樣美麗而單純——

只要一個可供棲息的溫暖懷抱。

我走過每一天、每一個地方,
那個機車青年穿梭在陽光風雨裡載著他破碎的愛情,
那個抱著書本苦讀的中學生想著一座美麗殿堂,
那個在東區雨中流浪在櫥窗前的少女,
那個俱樂部裡走向麥克風的先生,
他們正在每一條路上摸索著未來⋯⋯

我舉杯敬那些——

在生命裡跌倒後又爬起來向前走,
在風雨中哭喊後又重新展現笑容,
最後終於飛上青天的人!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