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The Movie of the Year: 海角七號 Cape No. Seven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

劇情音樂台詞的搭配很完美
場景對話貼近許多台灣人的經驗
內容反省深度也是夠的
[這需要用多一點的心去感受
或許還需要曾有過類似的體驗]
最大的缺點就是
情書段落和正在進行中的故事主線連結的力道太弱

PTT movie板上海角的討論文已經逼近1400篇了
多言無益
我要說的是
這是今年第一部讓我有歡笑也有淚水的電影
[非常意外舒伯特的野玫瑰催淚效果那麼好XD
剛看完電影時其實並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選野玫瑰
回來後仔細讀了歌詞才有點明白裡面的涵義]

--------------------------------------------------

關於野玫瑰
plamc大提供的訊息如下──

茂伯為什麼突然會彈野玫瑰當安可曲 而且為什麼大家都很能配合?

這梗我第一次也LOSS掉一大半

首先
茂伯初出場
在田間騎車時哼的就是日文歌詞的野玫瑰
表示他很熟這首歌

阿嘉第二次到他家時他正拿著月琴
調一調以以後開始自彈自唱野玫瑰
阿嘉跟著哼
因此茂伯知道阿嘉會這首歌

最後一次練習時
茂伯問 : 你們就這樣甘心了嗎? 以後
鏡頭轉到晚上各人的行動
茂伯+水蛙到機車店借地方練習(野玫瑰)
而勞馬在練口琴(應該也是吹野玫瑰)

也就是說
在阿嘉不知情的狀況下
茂伯已經陰謀準備好了安可曲...老奸巨滑啊XD
他知道阿嘉一定會野玫瑰這首歌
所以就選定這首來當預謀的安可曲

原來野玫瑰的出場是有鋪陳的XD

--------------------------------------------------

要音樂的請私下低調找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