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生科系必修

這學期開始補前幾年沒上的系必修
上了一星期的課下來
深覺生科系的眾多必修課都在同樣的事情上打轉
更有甚者
前幾堂課的講授內容是general biol甚至國高中課程已涵蓋的
美其名是複習或回復記憶
但說實在的根本就是浪費生命與時間

書本為了integrity必須如此編排陳述
並不代表能把課本從第一章教到最後一章就是好的課程安排
cell biol, genetics, biochem三門課重疊之處應有所斟酌才是

--------------------------------------------------

感謝Hobbit在系主任時間提這個問題
聽了反面意見
再把我自己的想法弄清楚後
我認為為了非生科系學生或者是課程完整性等種種理由
要一再談這些重疊的題材是可以的
但是應從不同的層次/觀點/思想來談
記誦性的內容一講再講我仍覺得是相當沒意義的事
只是實務面上
我懷疑有多少老師能這樣上課?

1 Comments:

At 24/2/09 10:04 PM, Blogger Ming-Han Hsu said...

我覺得分子生物、生資、發生列為必修群組也不適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