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After Darwin

有思想的劇本
富張力的詮釋

****(*)推薦之

--------------------------------------------------

開始正視「認識、理解世界的徑路的多樣性」
是自大一秦曼儀老師的法國文化史開始
在這之前其實我很難對我不認同的方式有尊重跟同情
(尊重、同情並不意謂我不批判...)
近四年來的學習
讓我會跳出自己的架構去思考別人是怎麼想的
這應該是在台大四年來最大的收穫之一
(雖然我還是很難尊重那些從未認真思考渾渾噩噩過活的人們XD)

本來想討論一下
人們處理思想的衝突或矛盾的各種方式
以及信仰信念科學宗教......
但發現裡頭的線緒錯綜複雜
怎麼寫都很膚淺
所以放棄了

下禮拜在中正廟前的《仰觀蒼穹四百年‧伽利略的一生
應該也會是值得參與的活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