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Wonderful Concert!

This is written by my classmate, sun7608.

在狂風暴雨中
這一場音樂會以雨聲為序幕開始
或許是水、河川對馬修有特殊的感應吧
有他的樂聲在的地方就伴隨著雨水生命的躍動

以Confluence為始
Flying Squirrel Creek為尾聲
流水越過了大洋
文化合而為一
不論是人與人間、人與不同種的生物間、人與整個地球間
這是最和諧的樂章
因而我開始學習成為流水也在音樂裡得到如此刻骨銘心的迷戀

音樂融合客家 歌仔戲 原住民傳統
不同的面貌 相同的熱情和真誠

馬修在台上即興演出的鋼琴曲
看著他的大手自然地撫摸著琴鍵
音樂和音符中的景色就這樣開展
我是不懂樂理和所謂什麼專業技巧的人
我只知道在鋼琴和他的互動中有深沉的愛
一如他說鋼琴就彷彿是豐饒的海洋
感受到這種溫暖的像陽光的愛比什麼都令人感動

勸君切莫過台灣 台灣可比鬼門關
如今她已是我們的樂園
潮聲伴隨懾人心魄的樂聲
第一次 聽到廷松傳給我的這兩首我就決定要買下來了
現場聽 有一種失神的感覺

這次演奏了Liberation
也說了她的誕生
以高屏的高地雨水為起點匯流
台灣的美我們沒看到他卻深刻感受到了

Bleeding Wolves不是我最喜歡的一首但是
每聽到沉重哀傷的旋律和想到背後血的殺戮
心中的痛卻很真切
在動物園工作一個多月陪伴灰狼
我只聽到無限的誤解和偏見(我討厭觀光客!)
夠了沒有
人比狼可怕太多太多了

馬修在演唱會中還是一樣的平易近人(還有可愛)
在他身上散發的光芒
是一種強大的力量
足以讓我又充滿了勇氣和信心
曾經不安的情緒似乎重新看到了方向
而堅定地向自己的選擇前進
Unicorn的意涵和音樂本身的美
再多次也不嫌多
She doesn't need to be fixed. She needs to be understood.
這就是愛

最後馬修唱了Very Much to Me

所有愛他的人和他愛的一切

音樂給人的感受用文字的表達還是嫌太拙劣了吧
聽完的感受很多很多
我也不想寫太多
這種心靈上的交流 還是個人去體會吧

以及

的感覺

2 Comments:

At 11/8/07 5: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atthew的音樂真的很棒XD
他本人也很可愛

 
At 13/8/07 2: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T

I missed it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