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Concerning Hobbits

在生活困頓時
還能感受到這個世界仍有美好的事物存在
是件相當幸福的事情QQ
有佛法、音樂還有親愛的植物們:)

國三時的a blue month
大二時的a black month
應該不會重現

--------------------------------------------------

在大二的a black month進入尾聲之際
也就是期末考全部結束、
到台大醫院看過胃腸肝膽科確定我還有救之後
一個窗外灑滿餘暉的落日時分
我拿起小寧借我的魔戒DVD放到電腦上播放
耳邊不久就響起了"Concerning Hobbits"
......
在受盡將近一個月的苦難折磨後
Howard Shore的這段旋律真的打到我心裡最深處
如同春風拂過萎黃的花草一般
頓時綠意再度盎然
這樣比喻事實上還不足以描述我當時的感動

雖然"Concerning Hobbits"沒有人聲部份
但是部分段落在"The Breaking of the Fellowship"中有歌詞──

When the cold of winter comes
Starless night will cover day
In the veiling of the sun
We will walk in bitter rain

But in dreams
I can hear your name
And in dreams
We will meet again

When the seas and mountains fall
And we come, to end of days
In the dark I hear a call
Calling me there,
I will go there
And back again

照破黑暗的那一線光明:)
這兩首和Enya唱的"May It Be"對我都是相當有用的療傷音樂
不過"The Breaking of the Fellowship"和"May It Be"意境較為沉重
不像"Concerning Hobbits"中有許多輕快跳躍充滿活力的音符

或許有人早已知道
在魔戒三部電影中我最喜歡的配樂就是"Concerning Hobbits"
不過我想在這篇出現之前應該沒人知道原因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