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讀詩有感

在連結故土與異域的火車上
在北部難得一見的冬陽下
配著窗外不斷變換的景色
特別有感覺 摘於下

其一

是一件流著淚記下的微笑
或者 是一件
含笑記下的悲傷
──席慕蓉,《藝術品》

其二

整個上午 我都用在
努力調整步伐好進入行列
〈卻並沒有人察覺我的加入〉

整個下午 我又要為
尋找原來的自己而走出人群
〈也沒有人在意我的背叛〉

為了爭得那些終必要丟棄的
我付出了
整整的一日啊 整整的一生

日落之後 我才開始
不斷地回想
回想在所有溪流旁的
淡淡的陽光 和
淡淡的 花香
──席慕蓉,《詩的成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