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Ultimate Goal

一畫者,眾有之本,萬象之根。
──石濤
人生目標──
達到「以無法生有法,以有法貫眾法」的境界
找到隱藏在世界繽紛樣貌背後那一以貫之的道
──Ting-Sung Hsieh

「道」的概念在我的哲學理路或認識世界的方法一直相當central
也跟著我的學習歷程穩健的發展
無論是在探索生物學的過程中或者是學習領域的拓展上

最近唸Linear Algebra, ODE and Physics深受隱藏其中的共通規律感動
林敏聰跟陳宜良也談了不少philosophy頗有啟發
Wilson學弟一番慷慨激昂的論述也讓我重新思考不少問題

想起自己在世界史報告中引用石濤的幾段話
決定改寫一番當成我的人生目標

共勉之

--------------------------------------------------
還是數學系在哲學上跟我比較合得來XD
生科系給的insight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
有些課根本連生物學的啟發都沒有 唉

Labels:

3 Comments:

At 16/11/07 10:2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ven with a dedicated lifespan, it is not easy to come up any creative finding in any field, especially in math

 
At 16/11/07 10:43 PM, Blogger Marvelous Pine said...

Ya! Of course you are right! So it's titled as "Ultimate Goal."

 
At 16/11/07 10:48 PM, Blogger Marvelous Pine said...

Though that's not easy, it's still worthwhile to pursue. Isn't it righ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