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寔命不猶

嘒彼小星,三五在東。
肅肅宵征,夙夜在公,寔命不同。

嘒彼小星,維參與昴。
肅肅宵征,抱衾與裯,寔命不猶。

──《詩經》〈國風‧召南‧小星〉

--------------------------------------------------

雖在黑夜中跋涉
但天邊還有三五小星閃爍
真理的光芒在混沌的黑暗中益發顯明

這一連串的事件風暴並非完全在預料之外
可是發展的過程與結果的確不如原先設想
經歷了這次的風風雨雨
學習到相當相當多
對人與世界的互動倫理有更深的體察

或許之前曾說過有些態度可能無法復原了
不過別擔心
我的兩句名言在浩劫之後仍然存活了下來:-)

"誤解、成見、立場,是一切糟糕事情的根源。"

"因著愛,世間殘缺得以填補;因著愛,生命限制得以超越。"

真的相當感謝這兩個多月以來
關心過我、陪我聊過、出過好主意甚至實質協助我學長與我的所有人:
CW學長(XD)、the Yangs、Allison、小球學長、
Erwin、明翰、柯禿頭、Weijin、Jason、逸昆學長、阿丹、明媛、
SY學姊、YW、CT、KY學長、慧柔、景賀、小寧、Cassie、Ming、LH、
景旭、旭祺、國華、葉董學長、京倫、老共、法鼓山的法師們、
Dr. Wang、何老師、Dr. Wu、Dr. Chang、Dr. Chen
或許也該感謝我的ex-boss?!
最後當然要感謝這一路上碰到的所有植物們與佛法僧三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