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憨人

五月天開始出專輯接著紅遍台灣大街小巷
應該是我還在讀國中時的事了
那幾年歲月可說是我人生中最瘋狂的時光
記得國三我當康樂兼體育股長
在校運時還選了〈終結孤單〉當班上的啦啦隊歌
那樣的曲風跟當時浮躁的心滿相應的
不過隨著思想開始深沉起來
就很少主動去拾起這些片段零碎的旋律

星期一晚上
學弟來找我聊了一些關於生涯的事情後
星期二開始
五月天的這首〈憨人〉就一直在腦海中迴盪
起初只是隨口哼哼旋律
但是沒想到回來查過歌詞後
發現裡頭描寫的那種對夢想的傻勁
滿契合現在的心境:)

音樂真的很奇妙
十年前我對這樣的境況不太可能有太深的領悟
沒想到一首歌可以這樣深藏在心中十年
慢慢醞釀慢慢熟成直到適合的時機來臨

在標題連結中所選的是十年前演唱會的live版本

--------------------------------------------------

我們一起來唱 今天的最後一首歌 憨人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總會有一天 yeah...
La La La...

我有我的路 我有我的夢
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