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1, 2010

A Conflict

[此篇目前是在只睡了四小時的狀態下動筆的
可能有一些用詞或想法不是很恰當...再說吧XD]

昨晚10點多臨時決定和老共夜衝劍潭找哈薩克小孩
說臨時也不是那麼地臨時
其一是
在星期日(04/25)晚上見面後
本來決定再去找個他們兩三次的
可惜星期二下午他們來水源宿舍商場逛時
我要回中研院參加實驗室的meeting
他們星期四在台北市自由行時
因為有重要的課不能skip故只能作罷
時間就這樣來到了星期五
想要和哈薩克小孩碰個面的渴望已經累積不少
其二是
星期日哈薩克小孩告訴我們
他們要在台灣多留一天[就是今天QQ]
理論上今天APhO已經officially closed
料想老共和我等非APhO正式staffs的人應可跟行程
但當時他們還不確定這多出來的free day確切的安排
於是行前晚上(昨晚)決定call他們隊輔問清楚
因緣巧合
隊輔沒接可是我發現Tamirlan在facebook線上
確定他們還不是太累就通知老共一起衝劍潭了

到劍潭後
老共和我沒通知他們隊輔就直奔他們房間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
其實他們隊輔覺得哈薩克小孩有幾個特別難帶
聽說早上特別會賴床
之前去故宮時還走丟三個
星期日我們已經聽她抱怨很久了XD
不是很想再把時間耗在這上]
在交誼廳遇到幾個哈薩克小孩後
馬上就在走廊上碰到Aidyn
Aidyn進房間把正要睡的Tamirlan挖起來
討論一下明天可能的行程順便聊個天
這時候的Aidyn感覺起來又是我記憶中的Aidyn了
[因為星期日晚上Aidyn看似很累其實也沒講太多話]
太歡樂了XD
沒想到他還記得怎麼說"這丟係愛台灣"
讓Tamirlan回去睡覺後
Aidyn、老共和我就一起到交誼廳去
好死不死竟然讓我們碰到他們隊輔
更糟糕的是她要貫徹上層指示
不讓我們跟任何行程...

基本上是這樣
這次她帶哈薩克隊似乎累積了很多怨氣
加之上層確實有交代
各國隊員要是有台灣朋友在APhO期間想跟行程一律不准
她另外的concerns是
雖然Aidyn和Tamirlan屬於乖的那群
但是如果老共和我跟行程
除了Aidyn和Tamirlan會跑過來跟我們走之外
其他哈薩克小孩也會有樣學樣甚至重演之前的走丟事件
二者她認定老共和我不時會出一些餿主意告訴哈薩克小孩
讓哈薩克小孩變得更難帶

即便如此
我還是堅持找老師也就是所謂的上層們談
原因是這些老師基本上就是吳健雄那一批XD
畢竟包括ASC在內
我參加過五次吳健雄而且三次是隊輔
除了簡揚庭、吳晟彰、蘇曼儂等人以外
大概就沒人混吳健雄的資歷如此深厚了
於情於理他們應該還信得過我
不會去捅他們婁子才是
雖然得知有康國輝讓我的信心下降到30%
不過還是值得一試

在他們隊輔以及以色列隊輔陪同下
我們去找老師們
看到康國輝沒出現讓我成功說服的信心提升到80%
不過...
讓他們隊輔以及以色列隊輔陪我們過去真是失策
首先老師們都還沒講話
以色列隊輔就用安全理由阻止我們跟團
還拿各國大使館跟警察單位壓我們
ㄍ!ㄊㄇㄉ!
[23年多來真正有想要把這句話講出口的時機應小於三次
而這次真的讓我火了(雖然看起來還是和氣平靜)]
這種官僚想法真的讓人厭惡
況且我跟老共又不是什麼阿貓阿狗跨國人口販賣集團
好吧輪到反方的攻守了
老共和我決定動之以情
講哈薩克小孩和我們之間深厚的友誼
在聽完我們的statement和保證後
老師們看起來是快要同意了
沒想到他們隊輔竟然又捅我們好幾刀
情勢馬上逆轉
在多次來回後終究還是宣告失敗QQ

跟在這些人以及半途遇到的蒙古隊後面踱步回劍潭
唉!
工作人員們走在前面聊自己的天
蒙古的小孩走在後面東看西摸
這種模式對乖小孩而言應該還好
但對皮一點的會走丟應該是很正常的事吧!
老共還說他星期二到水源時
隊輔們還在星巴克喝咖啡...
快到劍潭時
以色列隊輔不知道是哪個筋不對
竟然跟我說去做其他有意義的事情不是比較好嗎
幹嘛來這裡跟他們耗時間?
ㄍ!ㄊㄇㄉ!
[23年多來讓我想講這句話的情境1/2都出現在她身上了]
你是不知道我們要見面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嗎?
!@#$%^&*

回到劍潭上樓跟Aidyn說這個壞消息
[而且還要說是老師的意思不能爆隊輔的底...]
之後跟Aidyn和其他三個哈薩克小孩在交誼廳講話看照片
因為>80%是俄文有些東西沒catch到
不過一件有趣的事情是這次哈薩克隊裡頭似乎有東干人
[修正:其實是他們有一個朋友姓Lee
老共問是不是東干人但他們說他應該是朝鮮族人
若真如此我猜想他是高仙芝這類人物的後裔吧:)]
每回和這些小孩碰面都會有歷史文化上的衝擊與感動啊:)
一點半時以色列隊輔現身趕他們去睡覺
沒想到他們竟然說兩點要去夜店喝酒XD
我猜他們隊輔說的最皮的三個人應該就是這三位了:)
以色列隊輔看來真的怒了
對老共跟我說我們都這麼大了還在跟小朋友起鬨
下達逐客令

三年來
除了2008年暑假在科學營帶夜遊那天外
超過2:00, 2:30, 3:30, 3:30 AM還沒睡的記錄
就是上次和哈薩克小孩一起畫海報那天和這次了
[修正:經查還有一次聽蒙古人講話也到那麼晚]
To Қазақстан!

期待今晚的最後一次見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